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物业管理责任保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常兴华 长春大学经济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   存在问题   对策  

摘要:我国物业管理责任保险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最早开发的用来转嫁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经营过程中过失责任风险的一种责任保险。但该险种从产生之日起就伴随着争议,存在着产品销售量低、风险损失难以分摊、保险理赔纠纷多、保障水平低、不能较好地满足物业管理企业的需求等许多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健全的政策和立法支持、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决策者保险意识不强、保险公司怠于开发和推广此险种与保险公司开发的产品不能很好地满足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需求等。对此,国家应健全法规和制度,规范保险参与者的行为;保险行业组织应该营造保险舆论环境,合力培养物业服务管理者的保险意识;保险公司需要了解物业行业规避风险的需求,开发完善优质物业管理保险产品组合;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应形成联盟,在行业内实行统保物业管理责任险,从而提高该险种的市场占有率。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