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活期存款利率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胡璇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吉林长春130028; 吉林省农村金融改革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8
利率决定   影响因素   协整   误差修正模型  

摘要:利率是经济学中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是金融领域与实际经济活动相连接的纽带,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枢纽,对国民经济具有不可忽视的杠杆作用。利率的变动将会引致经济生活的波动,甚至影响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以利率决定理论为基础,分析影响我国利率的宏观经济因素及其影响程度,通过实证分析方法,建立一个利率与其他宏观经济变量间的定量模型,解释CPI、财政支出、工业增加值、货币供应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汇率与净出口对利率水平的影响,并经过模型检验以及脉冲效应函数分析,为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提供相应的建议。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