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商业银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的典型案例研究

王帅; 张晓晖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吉林长春130028; 吉林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8;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吉林长春130028
投贷联动   典型   南京银行  

摘要:2015年国务院提出部分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可以开展投贷联动业务,2016年投贷联动业务正式启动试点,时至今日,在实践过程中投贷联动业务表现出形式、运作模式灵活多样的特点。投贷联动业务的推行改变了单一的信贷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债券融资、股权融资等金融服务。也正因为如此,试点商业银行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要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模式,在目前尚未成熟的市场机制和监管体系中,探索一套风控与管理对策相对完善、业务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业务模式,这才是我国商业银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的理性选择。以南京银行等银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的模式为例,深入分析投贷联动业务在我国商业银行的开展情况,有助于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借鉴。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