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比较文学美法学派内在精神相容性

马衡 河南大学文学院; 开封475001; 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 河南周口466000
美国学派   法国学派   分歧与认同   精神契合  

摘要:随着美法学派争论的终结,比较文学研究者开始以更加理性客观的态度反思并重新认识美法学派之间的关系。美国学派与法国学派在比较文学的研究对象、方法以及理论属性等方面确实存在着分歧。其根本原因在于文学研究过程中研究范式的转型,而文学研究内在规律的一致性,使美法学派内在精神上高度具有的契合性与相容性。美国学派在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了法国学者对比较文学学科建立所做的贡献并认同其基本理论框架以及研究的方法。美法学派之间的争论为比较文学的发展带来了活力与动力。

简介:《成都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51-1634/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