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封装内气体对电热驱动MEMS性能影响的有限元分析

李长安; 江毅; 全本庆; 杨宇翔; 杨明冬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430205
器件封装   热驱动mems   气体含量   有限元分析  

摘要:研究了封装内的气体对电热驱动型MEMS的性能的影响。采用有限元分析方法,得出了封装内充入不同组分的氮气和氦气混合气体时MEMS的温度场和驱动位移。分析结果表明,随着封装内混合气体中氦气含量的增加,混合气体的导热系数增加,MEMS机械臂上的温差减小,驱动位移减小。为了提高MEMS性能和保持产品的批量一致性,封装内作为检漏用的氦气的含量在检漏工艺允许范围内越少越好,并且保持含量稳定不变。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