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HD角速度传感器随机漂移误差补偿方法研究

李洪宇; 徐亚东; 吴腾飞; 李醒飞; 纪越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青岛266590; 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027; 天津工业大学电工电能新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387
mhd角速度传感器   随机漂移误差   时间序列分析   卡尔曼滤波   allan方差  

摘要:为了补偿磁流体动力学(MHD)角速度传感器的随机漂移误差,在对其建立时间序列模型的基础上,采用卡尔曼滤波算法对MHD角速度传感器的漂移数据进行了处理,并用方差和Allan方差分析的方法,对滤波前后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对比。实验结果表明此方法能有效地提高MHD角速度传感器的测量精度。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