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数字磁罗盘全罗差自主优化补偿方法

洪琪璐; 张爱军; 王昌明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南京210094
数字磁罗盘   全罗差   非线性   粒子群算法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数字磁罗盘全姿态罗差补偿精度,提出了一种基于地磁场分量的罗差自主优化补偿方法。从罗差补偿模型出发,分析椭球拟合补偿方法的局限性,在对参数缺失和剩余误差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包含缺失参数的优化补偿模型;针对非线性优化模型引入粒子群算法PSO(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对模型参数进行估计,数值仿真结果证明了算法可有效估计缺失参数。实验结果表明,优化补偿过程无需借助外部辅助姿态信息,俯仰角-20°姿态下,优化补偿方法在椭球假设补偿基础上将其最大误差由4.8°降至1.9°,误差标准差由1.5°降至1.1°。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