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自偏置磁-机-电耦合效应的电流传感器研究

吴宇; 杨爱超; 欧正宇; 鲁彩江; 周海; 朱忍忍; 高宏力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南昌330006;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测控系; 成都610036
电流传感器   磁电层合材料   自偏置   电流监测  

摘要:基于自偏置磁-机-电耦合效应,提出了一种新型电流传感器,其由磁电层合材料SrFe12O19/FeCuNbSiB/PZT、质量块、基座组成。磁电层合材料SrFe12O19/FeCuNbSiB/PZT具有自偏置磁-机-电耦合效应。通过该磁电层合材料与载流电线周围的涡流磁场耦合,该新型电流传感器具有较大的输出电压和电流灵敏度,无需额外的直流偏置磁场等优点。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传感器在载流电线的电流频率为50Hz时具有198.91mV/A的较高灵敏度,并且电流传感器的输出电压与施加的50Hz电流大小之间呈现出良好的线性关系。另外,提出的传感器还可以区分小至0.01A的微小电流。这种基于自偏置磁-机-电耦合效应的电流传感原型器件在电流监测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