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未来移动通信的可调谐双频PIFA天线

叶敏杰; 张玉龙; 吴次南; 刘泽文 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 贵阳550025; 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 北京100084
移动通信   可调谐天线   可调电感   可调电容   5g  

摘要:针对未来移动通信,提出了一种新颖的采用可调电感和电容TIC(Tunable Inductor and Capacitor)方法的可调谐双频平面倒F天线PIFA(Planar Inverted-F Antenna)。两个可调电容(C1和C2)和一个可调电感(L)的调谐范围分别为0.1 pF~2.0 pF、12.0 pF~20.0 pF、4.6 nH~15.8 nH。HFSS仿真结果表明,在回波损耗大于14 dB条件下,采用TIC方法的单根可调谐双频PIFA天线的两个频率范围分别为700 MHz~970 MHz和1 690 MHz~2 710 MHz,可以完全覆盖中国2G/3G/4G频谱。本研究为进一步减小天线尺寸提供有效方法,可在5G移动通信中得到重要应用。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