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灰茶尺蠖性信息素田间应用技术研究

罗宗秀; 苏亮; 李兆群; 刘岩; 蔡晓明; 边磊; 辛肇军; 陈宗懋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08; 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福建泉州362400
灰茶尺蠖   性信息素   应用  

摘要:灰茶尺蠖是我国茶树重要的食叶害虫,严重影响茶叶的质量和产量。为了给灰茶尺蠖性信息素的田间应用提供指导,本文对其性信息素缓释载体类型、诱捕器类型、诱捕器高度以及使用间距等参数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灰茶尺蠖性信息素以异戊二烯橡胶塞为缓释载体对灰茶尺蠖雄虫具有最好的引诱效果,效果优于硅胶塞和PVC毛细管;5种测试诱捕器中,船型诱捕器最适合引诱灰茶尺蠖;当诱捕器置于茶树上部25cm时,引诱效果最好;诱捕器保持15m的间距时,诱捕效率最高。本研究结果可为灰茶尺蠖性信息素应用于雄虫诱杀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茶叶科学杂志创刊于196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双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茶叶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