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保护品种云茶1号茶树全长转录组测序分析

朱兴正; 夏丽飞; 陈林波; 孙云南; 田易萍; 宋维希; 蒋会兵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云南省茶树种质资源创新与配套栽培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云南勐海666201; 云南省茶学重点实验室; 云南勐海666201
云茶1号   全长转录组   基因分析   功能注释  

摘要:为探讨云茶1号茶树品种优异性状的遗传基础,采用PacBio平台进行全长转录组测序,最终获得Polishedconsensus序列213389个,预测到CDS有223120个,检测到195062个SSR位点。在NR数据库有170264个同源序列比对到980个物种;有103124个在KOG数据库得到注释,根据其功能各分为26类;有65524个得到GO注释分为细胞组分、分子功能及生物学过程等三大类的55个功能组;根据KEGG数据库,105972个得到了注释,涉及到216个代谢途径分支,包括茶叶品质、活性物质代谢以及抗逆等相关基因等;还预测到隶属于60个转录因子家族的转录因子有5785个。这些结果为进一步开展云茶1号茶树特异性状基因的标记性引物开发、遗传研究以及品质形成和抗逆机制研究奠定了基础。

简介:茶叶科学杂志创刊于196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双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茶叶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