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实施综合财务报告制度让政府债务监督落到实处

《财会研究(甘肃)编辑部》
地方政府债务   财务报告制度   监督问题   权责发生制   经济社会发展  

摘要:长期以来,我国政府财政报告制度实行以收付实现制政府会计核算为基础的决算报告制度,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仅实行决算报告制度,无法科学、全面、准确反映政府资产负债和成本费用,难以满足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财政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要求。2015年1月1日新修订的预算法正式实施,为这一局面的改善带来了转机。新预算法要求各级政府编制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即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的,反映政府在一定时点资产、负债情况的综合报告。当前,各地政府已经在试编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未全面铺开。若能加快实施,可以对解决当前地方政府债务监督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