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出版企业大股东增持的市场反应与动机——基于长江传媒的案例研究

齐祥芹; 熊佳丽; 闫晓云; 陈伟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 河海大学商学院;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大股东增持   事件研究   市场反应  

摘要:本文以长江传媒为案例,运用事件研究法分析了大股东增持的市场反应,分别采用市场模型法和市场调整法两种方法计算累计超额收益。研究结果表明:事件窗内大股东增持事件公告后产生显著为正的累计超额回报,表明大股东增持事件对股价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投资者对大股东增持解读为好消息,呈积极正向的反应。同时,增持事件前后业绩变化的分析表明,长江传媒大股东增持事件动因中,利好信号传递的动机显著。此外,对整个行业而言,长江传媒大股东增持也一定程度上向市场传递了行业发展前景。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