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EMATEL方法的我国上市企业内部控制质量影响因素分析

唐立新; 赵永川 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部控制质量   影响因素   dematel法   上市企业  

摘要:文章试图利用DEMATEL分析方法对上市企业内部控制质量评价体系进行研究,首先通过对影响企业内部控制质量的因素进行分析,将上市企业内部控制系统按照COSO内部控制五要素以及外部环境要素总计六个层面进行分类计算,将结果与2012年至2016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140份上市企业非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进行实证比对,最后总结近年来我国上市企业内部控制系统中相对活跃的因素以及影响。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