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司内外部治理与财务舞弊的相关性研究——以金亚科技财务舞弊案为例

普天星 兰州财经大学
公司治理   财务舞弊   金亚科技  

摘要:公司上市为企业融资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但由于缺乏与之配套的监督机制和治理环境,财务舞弊行为时有发生。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减少上市公司财务舞弊行为的发生,成为当前资本市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文章以金亚科技财务舞弊案为例,重新审视公司内外部治理与财务舞弊的相关性,从优化股权结构、完善董事会制度、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加快资本市场建设和完善投资者保护的法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对策。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