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烟草消费税政策及改革路径——基于控烟的视角

刘杨; 危素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烟草消费税   控烟   综合税率   从量税   价税联动  

摘要:对烟草制品课税,特别是消费税,是降低烟草消费最有效的单项措施。作为全球第一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一贯致力于以税控烟,近年来对烟草消费税政策也进行了多次的调整,但控烟效果并不明显。现行政策中还存在着分档计征易引导低价烟生产消费;忽视从量税的运用;税率偏低且未随通胀和居民收入水平定期调整等诸多问题。基于国际经验和我国现实,有必要进一步完善我国烟草消费税政策,以实现控烟目标。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