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背景下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的思考

齐永新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大数据   财务会计   管理会计   转型   措施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数据对于企业来说价值巨大。大数据背景下,单纯的财务会计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而管理会计不仅可以有效运用财务会计知识,还能与各种新兴学科进行有效结合,从而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因此,企业财务会计必须向管理会计进行转型。本文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主要内容,之后对财务会计以及管理会计的职能进行了概述,接着对大数据背景下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最后提出大数据背景下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的措施,以期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