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间转移支付与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关联性分析

宗彩霞 广东财经大学
转移支付   经济差距   关联性分析  

摘要:转移支付是政府调节区域经济的重要政策手段。文章利用1995-2017年的东中西部地区人均净转移支付差距和人均GDP差距数据,探讨政府间转移支付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联性关系。实证结果表明:长期来看,东西部地区、中西部地区的人均净转移支付差距和人均GDP存在反向的均衡关系;短期来看,中西部的人均转移支付差距对人均GDP差距具有反向修正作用。总体来看,政府的转移支付没有缩小经济差距。为此提出:建立横向税收转移制度,优化转移支付的资金投入方向,并在此加强对转移支付的监督,以发挥转移支付的调节作用。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