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2P网络贷款监管模式比较及建议

单建军 中国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
p2p网络贷款   监管模式   全融稳定  

摘要:在全球范围内,P2P网络贷款的监管近年来发生了显着变化,主要是有利于个人和公司的多样化融资,各国之间的监管反应差异很大造成市场特征也不同。本文主要是比较美国、英国、日本和中国P2P网络贷款行业发展情况和监管制度,研究发现,对于在不承担这些贷款风险的情况下对信贷进行评级并发放贷款的平台存在问题激励,对于由平台担保投资回报的投资者没有动力区分风险类别。过严的监管可能会阻碍新进入者向既定平台提供竞争,抑制行业的发展,过松的监管可能导致大量欺诈行为和类似庞氏骗局活动。当前我国P2P网络贷款风险突出,在发挥P2P网络贷款提供新的融资机会的同时,监管部门可以参考英国"沙盒监管"的有效监管模式,实施适合我国国情的灵活监管模式,有效防范P2P网络贷款的风险。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