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最低生活保障与财政支出结构调整

胡绍雨 武汉学院会计及金融学院; 中山大学
最低生活保障   财政支出结构   调整  

摘要:根据我国国情,我国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分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最低生活保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基础性制度安排。随着各项相关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绝大部分地区享受标准只考虑了最基本的生活要求,而远远没有解决"应保未保"的问题。建立完善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需要大量的财政资金投入,因此,加快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已成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设的迫切要求。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