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EO绿色变革型领导与绿色创新绩效——企业环境伦理的调节与企业绿色行为的中介作用

管亚梅; 陆静娇; 沈黎芳 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ceo绿色变革型领导   绿色创新绩效   企业绿色行为   企业环境伦理  

摘要:当今社会,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绿色创新绩效的作用至关重要。那么,怎样有效提高绿色创新绩效便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话题。基于此,本文探讨了CEO绿色变革型领导对绿色创新绩效的作用。本研究将江浙沪地区120家环保压力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在自然资源基础观等理论基础的前提下进行实证研究,使用SPSS、AMOS等软件来进行信效度检验、回归分析等,检验企业的CEO绿色变革型领导与绿色创新绩效间的关系,引入中介变量和调节变量,并进一步建立有调节的中介模型,使得CEO绿色变革型领导与绿色创新绩效之间的影响机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拓展。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