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干预、空间溢出与县域金融发展

冯林; 李维邦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济南250014
政府干预   空间溢出   县域金融   空间杜宾模型  

摘要:本文采用全国1895个县(市)2002~2014年的面板数据,通过构建静态和动态空间面板杜宾模型,从空间关联视角实证检验了县城金融发展的空间关联效应,以及政府干预对县城金融发展在县城内和县城间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结果发现:县城金融发展存在空间关联效应,地理上相邻或相近的县城具有相似的金融发展水平,县城金融发展水平的提高对周边县城金融发展水平具有促进作用。空间关联视角下政府干预对县城金融发展存在空间溢出效应,其中政府干预对本县城金融发展存在正向空间溢出,而财政分权条件下政府之间的竞争使政府干预对其他县城金融发展产生了负向空间溢出。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