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化医改背景下医师多点执业的影响因素——基于劳动经济学动态模型的实证分析

顾绚; 高笛; 郭宇琪 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成都611130;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成都611130; 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成都611130
医改   多点执业   因子分析   二元logistic回归模型  

摘要:医师多点执业推广多年来未得到医师的积极响应,新一轮的医改政策对此提出了愈发迫切的要求,因此探求医师多点执业的影响因素具有现实意义。已有的关于医师多点执业选择影响因素的研究多局限于定性分析,而少的数实证研究又缺乏经济学模型的支撑。本文在运用静态和动态劳动经济学模型找到影响医师多点执业的主要因素的基础之上,通过实证研究对找到的影响因素加以验证。结果显示,流动成本、职业性人力资本投资偏好以及工作时间这三类因素对医师的多点执业选择有显著的影响。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