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性别比例失衡对房价的影响及其门槛特征

张安全; 张立斌; 郭丽丽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房价   性别比例失衡   地位性商品   住房支付能力   门槛特征  

摘要:本文基于地位寻求理论,分析了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对中国城市房价的可能影响,并采用2005—2014年省级面板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表明,男女性别比例失衡是引起城市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且在省级层面上能够解释6%~23%的住房价格上涨。同时,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对于房价的影响具有明显的门槛特征,住房支付能力越弱的地区,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对于房价的影响越大。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文研究发现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对于房价影响的大小,更多的是取决于房价本身,而不是家庭收入水平。最后,针对本文的研究发现提供了合理的经济解释和相关的政策建议。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