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资源型城市转型效率及影响因素——以四川为例

张荣光; 付俊; 杨劬 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
资源城市   产业转型   超效率oea   产业结构  

摘要:在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宏观背景下,资源型城市势必进行有效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本文运用超效率DEA模型对2011-2015年四川省11个资源型城市的转型效果进行测算,发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呈现一定的积极效果,但并没有质的突破,仍需寻求高效的转型方式。进一步通过面板数据模型1对影响资源城市转型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发现产业结构的合理化、政府职能转化能力在当前显示出与转型效果正相关,但承接产业转移和资本高级化尚未表现出对转型的正向影响。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