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

史仕新 内江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   银行中间业务  

摘要:本研究使用△CoVaR^≤方法对2007年1季度至2018年3季度我国20家上市银行的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进行了测度,应用面板数据模型对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发展的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问题进行了考察。研究表明,我国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具有显著的时变性特征,我国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也具有显著的时变性特征。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与规模并无显著的直接联系,而中间业务的发展具有显著为正的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这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中尤为明显。对新时期我国系统性风险防范而言,不仅要高度重视商业银行不同中间业务发展所导致差异化网络结构效应,而且要警惕房地产市场调整对股份制银行的潜在冲击,还应密切关注网络关联结构演变对系统重要性银行识别和宏观审慎评估政策实施的重要影响。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