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破解农村金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经济逻辑与政策路径

潘妍妍; 涂文明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
农村金融   不平衡   不充分   乡村振兴  

摘要:本文聚焦农村金融改革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从现象梳理到本质分析,基于历史与逻辑相结合的视角系统阐释问题背后的成因:农村金融不平衡的重心是政策性问题,不充分的重心是发展问题。本文提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农村金融改革必须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激活农村金融内生发展潜力;以绿色金融为抓手,积极探索激励相容的农村金融结构;以协调发展为原则,构建可持续的农村金融生态体系;以开放发展为引领,逐步优化金融支农的市场化结构;以实现共享为目标,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体制机制改革。

简介:《财经科学》(CN:51-110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