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放系统组织理论视角下共青团组织改革问题研究

徐景阳; 陈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2
共青团组织改革   开放系统   组织理论  

摘要:共青团组织自建立之初就承担着为中国共产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始终顺应时展趋势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当今全球一体化、信息技术发达、社会思潮多元的大背景下,共青团组织面临着多重挑战,全面改革成为共青团组织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文使用开放系统组织理论,分析组织与环境的联系机制,建立“组织-环境”系统分析框架,通过共青团组织发展历史的组织理论分析,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探索科学的组织理论在共青团组织发展中的应用,为共青团组织的改革提供建议。

简介:《财经理论研究》(CN:15-136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理论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