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服务业FDI提升了我国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吗

魏作磊; 刘海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服务业fdi   制造业   生产效率   技术外溢  

摘要:本文研究了服务业FDI对下游制造业生产效率的影响。首先分析了服务业FDI作用于下游制造业生产效率的理论机制,然后利用2005-2014年中国制造业15个行业的面板数据,实证检验了服务业FDI的流入对我国下游制造业生产效率的影响。结果显示,在当期服务业FDI并不会促进下游制造业的生产效率,但其滞后一期的提升效果则非常显著;从全要素生产率的分解项来看,服务业FDI主要是通过促进制造业技术进步,从而促进其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的。

简介:《财经理论研究》(CN:15-136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理论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