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视角下我国发展伊斯兰金融的瓶颈与潜力

周启清; 孙倩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陕西西安712046
一带一路   伊斯兰金融   瓶颈   潜力   金融发展影响变量  

摘要: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经历着下滑的"低迷期",但在"9·11"事件后膨胀发展的新生经济体——伊斯兰经济,在金融市场不景气的当下却依然强势在各区域发展,并进一步地国际化。据安永(EY)预测,伊斯兰金融利润总额到2019年将会达到370亿美元,这与我国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相互融合,因此,"一带一路"视角下我国发展伊斯兰金融是符合各方利益要求的。笔者依托2002-2016年伊斯兰金融发展相关数据,基于伊斯兰金融发展程度影响变量——资金流动需求率、金融监管率和伊斯兰金融人才比率,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伊斯兰金融发展的瓶颈,探索我国伊斯兰金融的发展潜力。

简介:《财经理论研究》(CN:15-136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理论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