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技术属性、银行关联与民营企业信贷融资

王庆金; 周雪 青岛大学商学院; 山东青岛266071
民营企业   信贷融资   高技术属性   银行关联  

摘要:信贷融资是民营企业资金的重要来源,民营企业的信贷融资情况受企业资源禀赋的影响。本文基于可信性信息理论和社会资本理论,结合2009—2016年我国A股市场非金融类民营上市企业数据,构建线性计量模型,分析高技术属性和银行关联对企业信贷融资的影响,并进行对比,结果表明:第一,高技术属性正向影响民营企业信贷融资。第二,银行关联正向影响民营企业信贷融资。第三,与高技术属性相比,银行关联对民营企业信贷融资的影响更为突出。该研究成果说明,民营企业可以通过高技术属性认定或建立银行关联的方式提高获贷可能性,同时也启示政府相关部门应防范由银行关联造成的信贷资源配置扭曲。

简介:《财经问题研究》(CN:21-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