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资源观的大学技术转移能力研究

张宁静; 顾新; 曾婷 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 广东广州510521; 四川大学商学院; 四川成都610064; 四川省科技促进发展中心; 四川成都610061
大学技术转移   技术转移辐射   资源观   产学研合作  

摘要:本文采用以大学为让与人的专利交易数据,基于大学体制、声誉、是否获得专项建设支持,并考虑地域差异,从克服省域界限能力以及地理辐射范围两方面针对大学技术转移的特点进行了研究,发现技术转移辐射半径具有“合理”的范围,且大学体制、声誉和专项建设支持都是影响大学技术转移能力的显著因素。同时,东中西部地区大学具有不同的技术转移特点:东部地区大学倾向于省内转移,西部地区大学更倾向于跨省转移。据此,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的研究成果转化,应考虑地域特点,基于产业地理规划合理布局大学资源。

简介:《财经问题研究》(CN:21-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