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轻资产企业价值相关性研究:兼论做大还是做强?

吴晓霞 南京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210000
企业价值   企业规模   轻资产   重资产   轻重资产比  

摘要:本文选取2009—2013年我国中小板上市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利用轻资产价值计量模型度量企业能力指标,并构建非线性模型进行回归分析,结果表明,重资产与企业价值负相关,轻重资产比与企业价值正相关,轻资产与企业价值没有统计意义上的相关性。考虑企业年龄的分组检验结果显示,轻重资产比在成立较晚企业样本中显著为正,而在成立较早的企业样本中不显著,这表明,越是成立时间短的企业,轻资产越能够提升企业价值,而在成立时间较长的企业中效果则不明显,印证了能力比规模更重要的观点。本文的研究为企业面对新的商业环境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简介:《财经问题研究》(CN:21-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经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