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粉末冶金法制备SiCp/Al2W3O12/Al复合材料及其热膨胀性能

张琰琰; 程晓农; 黎振兴; 杨娟; 徐凯; 陈敏 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时代华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负热膨胀材料   al2w3o12   热膨胀系数  

摘要:通过添加适量的Al2W3O12负热膨胀粉体来优化碳化硅颗粒增强铝基(SiCp/Al)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实验采用固相法制备负热膨胀性能的Al2W3O12粉体,并按10%,20%,30%的体积比添加至SiCp/Al复合粉体中,利用粉末冶金工艺制备SiCp/Al2W3O12/Al复合材料。实验结果表明:制备的复合材料组织分布均匀,致密度良好。室温到200℃内,在Al基体质量分数不变的前提下,Al2W3O12的加入有效降低了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