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Ce0.8Sm0.2O2电解质与Mn1.5Co1.5O4的稳定性

王军; 李成新; 刘晶歌 西安财经学院信息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维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sdc   稳定性  

摘要:本文面向管状固体氧化物燃料单电池串联中连接极与电解质界面稳定性展开研究,以氧化钐掺杂氧化铈(Ce0.8Sm0.2O2,SDC)和Mn1.5Co1.5O4(MCO)为原料,采用XRD、SEM和EDS来表征、探讨了SDC和MCO两种材料在不同运行和制备温度下的化学稳定性和结构稳定性。研究结果表明,SDC和MCO两种材料具有良好的化学相容性。当烧结温度低于1000℃时,难以获得致密的复合材料,而当处理温度为1400℃时,由于热力学温度过高,将导致颗粒迅速长大。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