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S共掺杂TiO2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

邢锦娟; 彭亮亮; 冉林涛; 钱建华; 许家胜 渤海大学辽宁省功能化合物的合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io2   n   s   光催化  

摘要:以硫脲作为N、S源,尿素作为水解调节剂,水热合成了N/S-TiO2催化剂。采用XRD、SEM、XPS等手段对产品进行了表征。产品分散后,以质量浓度为0.02g·L-1的甲基橙水溶液为模拟污染物,采用UV-vis光谱,多点BET分析及光催化实验研究了所得产品的光催化活性效果。实验结果表明:S以+6价形式进入TiO2晶格取代Ti形成Ti-O-S键,N通过取代晶格中的O形成O-Ti-N键而改变了TiO2能带结构。当煅烧温度为500℃时,水热合成出的产品结晶度较高,粒径较小,约17nm左右。光催化活性实验结果表明:当紫外灯照射时间达到1.5h时,N/S-TiO2催化剂降解甲基橙溶液基本完成,脱色率达到96%以上。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