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氨硼烷同分异构体H2B(NH3)2BH4的制备

马建丽; 李楠; 曹海燕; 张晓霞; 王晓阳; 张智浩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nh3bh3   热分解   cu  

摘要:本文以NaBH4为硼源、氨基络合物为氨源制备出了能缩短氨硼烷热分解放氢诱导期的氨硼烷同分异构体H2B(NH3)2BH4。研究了反应温度、时间和溶剂等因素对H2B(NH3)2BH4产率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在温度为25℃,物质的量Cu(NH3)6Cl2∶NaBH4=1∶2,反应时间为10h的条件下,制得的H2B(NH3)2BH4产率高达74%。XRD检测到反应产物中有金属Cu,经超景深显微镜观测,其粒径大小约为20μm。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