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磁性钛硅分子筛催化剂的结构解析

李裕; 樊丽虹; 李军平 中北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磁性催化剂   钛硅分子筛   壳层   mfi结构  

摘要:采用预涂和水热法在尖晶石铁酸镍的表面包覆钛硅分子筛(TS-1),制备了易于磁分离的磁性TS-1催化剂。利用透射电镜(TEM)、EDS能谱、X射线衍射分析(XRD)、紫外-可见光谱(UVVis)、红外光谱(IR)和振动样品磁强计(VSM)等手段多角度对磁性TS-1催化剂的壳层结构进行表征解析。结果表明磁性TS-1催化剂颗粒直径约150nm,是具有MFI骨架结构的壳核型复合催化剂,它具有催化活性和磁分离的双重功能。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