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可见光活性磁性催化剂ZnO/ZnFe2O4/石墨烯的制备与表征

毛洪凯; 罗驹华; 颜柱; 申盼 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盐城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墨烯   磁性催化剂   可见光催化性能  

摘要:以硝酸锌和硫酸亚铁为原料,采用水热法一步合成了ZnO/ZnFe2O4纳米颗粒,再通过水合肼还原氧化石墨烯合成了ZnO/ZnFe2O4/石墨烯磁性催化剂。采用X射线衍射(XRD),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FT-IR)等仪器对催化剂的结构进行了表征。以亚甲基蓝作为目标降解物,考察了不同石墨烯掺量的磁性催化剂在可见光照射下的光催化性能。结果表明,当石墨烯掺量为3%时,磁性催化剂的活性最优,可见光照射60min后亚甲基蓝溶液的降解率高达98%。磁性催化剂稳定性良好,且由于ZnFe2O4的存在,磁性催化剂可通过外部磁场进行回收。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