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VA改性水泥基防锈涂料的制备和应用

焦宝祥; 柳嘉伟; 金益楠; 贾诲; 周启兆; 李延波; 朱华 盐城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水泥基涂料   eva改性   防锈性能   工程应用  

摘要:研制一种可用于岛礁及沿海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预布置钢筋的防锈涂料,该涂料以水泥为基体,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为改性剂,加入减水剂、缓凝剂等其他助剂制备而成。研究结果表明:添加EVA可增强涂料的粘结力,添加减水剂可降低其粘度,添加缓凝剂可减少其流动性损失,满足施工时间要求。该涂料粘度为90~130s,涂刷性能良好,其最佳配方为:水泥∶EVA乳液∶防锈剂∶萘系减水剂∶缓凝剂∶水=100∶13∶1∶0.7∶0.18∶0.39。涂刷该涂料的钢筋与混凝土的握裹力可达10.45MPa,超过混凝土与裸钢筋之间的握裹力。盐雾试验及干湿交替试验均显示最佳配方的水泥基涂料防锈性能良好。EIS测试也表明,经过30d测试,水泥净浆涂层已失效,而最佳配方涂层仍具有一定的防锈效果。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