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晶态TiO2薄膜用于HMP45D温湿传感器的Pt100电阻保护层

张占文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 河南洛阳471001
pt100电阻   tio2薄膜   光催化  

摘要:用Pt100薄膜电阻代替金属铂电阻可提高HMP45D温度传感器的精度和响应速度,但面临稳定性下降的问题。我们采用溶胶一凝胶方法在Pt100薄膜电阻表面生成TiO2保护膜,研究表明,非晶态TiO2保护膜具有良好的光催化活性,镀了TiO2保护膜的Pt100电阻可获得逼近Callendar-Van Dusen方程的电阻-温度特性,其温度系数在使用180天后仍能保持原来的97.79%。因此,非晶态TiO2保护膜在提高Pt100薄膜电阻工作稳定性和使用耐久性方面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