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步掩膜法制备ZnO纳米线忆阻器

李久朋; 马德伟; 曹鸿涛; 竺立强; 李俊; 李康; 梁凌燕; 张洪亮; 高俊华; 诸葛飞 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23;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浙江宁波315201
忆阻器   zno纳米线   一步掩膜法   电致阻变  

摘要:本文基于单根ZnO纳米线(NW),采用一步掩膜的方法制备了Au/ZnONW/Au忆阻器。器件表现出无极性忆阻行为,开关比可达10^5以上。低阻态具有半导体导电特性,推测忆阻行为可能来源于ZnONW表面氧空位形成的不连续导电丝的通断。一步掩膜法工艺简单,制备过程对器件污染少,因此是制备纳米线器件的有效方法。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