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云石碳化制备碱式碳酸镁的新钙镁分离方法

郑利娜; 余红发 西安工程大学; 陕西西安710048;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青海西宁810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系; 江苏南京210016
白云石碳化法   钙镁分离   高纯碱式碳酸镁  

摘要:以白云石碳化法为基本方法,在碳化过程中加入添加剂乙酰丙酮,并控制体系的pH值,得到了一种改良的钙镁分离方法,制备出高纯碱式碳酸镁。通过单因素实验,研究了煅白消化条件、精镁乳液碳化条件对消化、碳化效率和产品纯度的影响。结果表明,最佳的实验条件为:消化时间40min、消化温度50℃、消化液固比50:1;碳化至pH值为10时加入添加剂乙酰丙酮(HAA),且加入量为0.005-0.020mol/L,抽滤pH值为8.5。得到的碱式碳酸镁产品的化学成分为:MgO〉41.00%,CaO〈0.639/5,Fe≤0.059/5。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