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空Cu7S4纳米立方的制备及其电化学电容性能

汪翔; 陈新; 周王帆; 李顺英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先进聚合物材料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237;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50
纳米立方体   水热合成   电化学   超级电容器  

摘要:本文以化学沉淀法制备出立方体Cu2O,以Cu2O为模板用水热离子交换法制备出纳米Cu7S4。利用X-射线衍射仪(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对Cu2S4进行测试,结果显示Cu7S4具有中空立方体结构,平均尺寸在550nm左右。使用三电极体系,采用循环伏安法、恒流充放电、电化学阻抗谱和循环稳定性分析研究了Cu7S4的电化学性能。测试结果表明,当电流密度为1A·g^-1时,Cu7S4的比电容为275F·g^-1。在电流密度为4A·g^-1时,Cu7S4循环1000次仍能保留94.8%的比电容,展示出良好的循环性能。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