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K2CO3添加对提高Si/C负极电化学性能的作用

杨素慧; 高明霞; 潘洪革; 刘永锋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杭州310027
kzco3   电极结构   电化学性能   锂离子电池  

摘要:本文研究了Si/C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K2CO3的添加对提高电极电化学性能的作用及其作用机理。采用恒流充放电测试和电化学阻抗谱(EIS)研究了不同K2CO3添加量对Si/C负极电化学性能的影响;通过扫描电镜(SEM)和傅里叶红外光谱(FTIR)等方法分析了K2CO3添加对Si/C负极在循环过程中结构和成分变化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加入K2CO3后,由于电极在循环过程中结构稳定性增强以及电极的固体电解质界面(SEI)膜阻抗和电荷转移阻抗减少,使Si/C负极的循环稳定性和倍率性能得到明显提高。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