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Z91D室温环境棘轮及其低周疲劳行为

陈凌; 张贤明; 刘飞; 欧阳平; 贾艳艳 重庆工商大学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重庆400067;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重庆400044; 重庆工商大学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67
铸造镁合金az91d   低周疲劳   棘轮行为   平均应力  

摘要:通过AZ91D室温环境应力控制下的低周疲劳试验,对铸造镁合金棘轮及其低周疲劳行为进行了研究,讨论了室温环境下材料的应力循环特性、棘轮行为、塑性应变范围、全应变范围等疲劳参量随载荷水平和加载历史的变化规律,同时基于平均应力修正对材料的应力一寿命曲线进行了讨论。研究结果表明:AZ91D在室温环境下的应力循环呈循环硬化,材料的棘轮行为和塑性应变范围、全应变范围等疲劳参量依赖于载荷水平和加载历史,另外考虑平均应力修正后的应力一寿命曲线预测效果有明显改观。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