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反热辐射层对消防织物系统热防护性能的影响

赵琴; 何维; 钱幺; 钱晓明; 钱春芳; 王峰华 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四川成都610000;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 天津300387; 上海特氨纶纤维有限公司; 上海200336
热辐射   多层面料系统   铝箔   孔洞率   热防护性能  

摘要:火场环境中,热辐射是造成消防员烧伤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消防面料的反热辐射性能对保护消防员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为了增加消防面料的反辐射效果,本文将铝箔作为反热辐射层置于消防服面料系统中的不同位置,通过测试加入了反热辐射层后系统的TPP(Thermal protective performance)值,以此探究其对消防面料的热反射效果。实验结果表明:增加反热辐射层后系统TPP值均有所提高,当反热辐射层位于外层和防水透气层之间时,TPP值为54.32,热防护效果最好;而将其放在外层之上直面火源时,TPP值为45.50,则防护效果最差。通过打孔来改善铝箔的通透性,以提高系统的透气性能,但铝箔的孔洞率越大,系统的热防护效果越差,当孔洞率由0个/cm。增大到37.42个/cm。时,TPP值由64.28降至51.84。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