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VA—g-GMA的制备及其对PLA/PHBV共混物性能的影响

徐璐; 袁龙; 陆冲; 程树军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200237
接枝   三元共混   增韧   阻隔性  

摘要:通过熔融聚合法先制备了乙烯-醋酸乙烯酯接枝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EVA-g-GMA),采用红外光谱仪和核磁共振对EVA—g—GMA的结构进行了表征。然后将不同质量分数的EVA—g—GMA加入到聚乳酸/聚(3-羟基丁酸酯-co-3-羟基戊酸酯)(PLA/PHBV)共混物中,对共混物的性能进行研究。结果表明:GMA成功接枝到EVA上,随着EVA-g—GMA加入量的增加,PHBV与PLA的T。升高,结晶度逐渐下降;分散相在PLA基体中的分散逐渐均匀,粒径减小,相界面渐渐模糊;在EVA—g—GMA加入后,共混物粘度升高,断裂伸长率和冲击强度分别可达290.9%和43.5KJ·m^-2,三元共混物的水蒸气阻隔性相对于PLA/PHBV略有下降。综合考虑各种因素,EVA-g-GMA的加入使得PLA/PHBV的整体性能得到极大改善。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