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oFe2O4磁性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对四环素废水的降解

刘馨琳; 朱健; 秦莹莹; 汪慧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磁性材料   光催化   cofe2o4   四环素  

摘要:通过水热法成功制备了CoFe2O4磁性光催化材料,并将合成的CoFe2O4磁性材料应用于可见光照射下降解四环素(TC)模拟废水,考察了CoFe2O4磁性材料的光催化性能,同时考察了CoFe2O4制备过程中不同制备条件对其光催化活性的影响。通过捕获实验考察CoFe2O4光催化降解四环素的主要活性自由基;经过3次循环实验发现,采用水热法合成的CoFe2O4磁性光催化材料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对四环素模拟废水的降解率达到65.78%。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