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碳纤维/铜纤维混编酚醛树脂基摩擦材料的制备及其弯曲性能

龙祥; 卢雪峰; 吕凯明; 张坤; 钱坤; 俞科静; 孙洁 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122
碳纤维   铜纤维   弯曲性能  

摘要:以碳纤维和铜纤维为原料制备了三维四层深交联机织物,并将酚醛树脂和其他填料组成树脂体系,然后将二者进行复合成型,制成三维深交联摩擦材料。通过改变织物纬向的铜纤维含量及位置获得四种深交联机织摩擦材料,探究不同位置和含量的铜纤维对摩擦材料纬向弯曲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摩擦材料的弯曲性能随着铜纤维含量的增加而减小;当铜纤维处在摩擦材料预制体中间层时,会降低复合材料的弯曲性能。材料的破坏模式具体表现为树脂基体的碎裂,以及纤维的抽拔及断裂。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